法老王的黃金容顏

作足了功課,一進美術館大門,我跟人潮逆向行走,直衝二樓的圖坦卡門展室專區,儘管沿途眼花撩亂到有如電影國家寶藏場景的寶藏一直呼喚著我。

果然作功課還是有用,抵達二樓目的地時黃金面具的展館除了工作人員,居然只有我一個人!與樓下喧囂的旅客隔絕,寧靜的窗外,清晨絲綢般的陽光照在圖坦卡門的三層純金人型棺上,讓黃金棺更顯得金碧輝煌。

站在黃金面具前的我,忽然有一股幻覺,彷彿跌進橫跨四千多年的時光隧道,法老王的黃金容顏,就跟我面對面 眼神交流著!

足足看了一個小時,我很仔細地端詳黃金面具,黃金人型棺,還有墓穴裡所有從另一個時空來的寶藏。

四五千年的埃及寶藏怎可能一天就看完?昏沉沉的我赫然發現時間真的很不夠,於是我決定了,等我從埃及最南端回來開羅時,我還要來一次!

美術館大門 人面獅身

國家: |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Mexx Chang Says:

    宇軒
    你的旅遊文章真的很有趣

    我07暑假也才去了法國40天
    可就沒你這麼好文筆了

    我的部落格
    http://c50333.blogspot.com

    想與你認識
    Mexx in NCKU


  2. 李傲 Says:

    多謝
    法國 我還沒去過
    不過一定會去

    我沒啥文筆啦
    不過也就是搞笑

    多多交流吧 小學弟

    Leon in NCKU


  3. 匿名 Says:

    前年也跟朋友才去過埃及...看完你的部落格...又讓我回想起那時的心情...只能用感動形容@@ Marcus


  4. 李傲 Says:

    的確 埃及真的是一個會令人感動的地方....


  5. 匿名 Says:

    有情有義 不花心 有一點色的 正常男人
    我想我是吧

    你好
    我是高雄市旅行社從業人員
    希望有機會認識你


  6. 李傲 Says:

    認識喔 沒問題 MSN自己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