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上巴士

清晨5:30飛機在開羅的上空,我急急忙忙找尋金字塔跟人面獅身的蹤跡,即使天空尚未露出魚肚白,我還是不死心的鳥瞰班機窗外的景色,終究因為天色太暗沒有如願看到金字塔。

開羅機場新蓋的機場大廳,跟我想像中的開羅似乎有一點距離。進海關時長長的人龍令我望而卻步,身上背著近15公斤的大背包告訴我,清晨6:00巴士應該還沒營運,於是我就索性坐在躺椅上看著人群漸漸消失到差不多了才起身出關。

出機場大廳一大清早街上沒啥人,果然如討論區所言,來了一些叫客的計程車司機,到開羅市區叫價60埃磅,開玩笑!我可是有作功課才來的,怎可能讓他海削! 頭也不回地,我又走進機場大廳問機場的工作人員 哪裡可以坐巴士到市區。其實很好找,一號航廈往前直走就到了。

到巴士總站的過程 還有ㄧ堆人來跟我說只要30埃磅就可以載我到旅館,不過我還是堅持花2埃磅坐巴士,即使阿拉伯文我看不懂,我還是很勇敢地坐上所謂開往市區的巴士。PICT0023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