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纏爛打火車票

到達拉美西斯火車站時已經八點多了,ㄧ下巴士我就飛也似地跑進火車站買往亞斯文的火車票。”ㄧ張今晚到亞斯文的車票” 沒想到賣火車票的大嬸居然跟我說,最近這五天所有往南部的車子都客滿了,我聽到這個噩耗,當場傻眼! 不 不 不會吧!這怎麼辦? 退下售票亭,我想了一下,應該採取走後門路線,給他一點甜頭再去試試。

這次我的策略奏效了,只是壞就壞在我要買有折扣的學生票,當他看到我秀了學生證,居然又跟我說沒票了!這下我知道不是沒票,是她不肯賣我。

於是我使出死纏爛打的招數,這位身材唯胖的大嬸知道沒法在我身上撈到油水,又被我煩到受不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把票賣給我。

在沒多花一毛錢的情況下,我如願以償買到當天晚上開往亞斯文的頭等艙車票。Bingo!

這個經驗 讓我領略到 在這種人治很嚴重的國家 走後門 耍一點小手段 是真的很有必要的。

開羅 拉美西斯火車站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