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可廣場 ---- 嘆息橋前的美男子

在大迷宮裡,我發現我好像一直經過同一條街,同一座橋,走不同的路,可是每次都到達同一個廣場!天啊!太神了吧!?地圖不管用也就罷了,這裡的人聽到我用英文問路時,居然都向我搖搖頭,有些甚至面帶驚恐。
試了幾次,我放棄了!隨遇而安吧!
腳好累,反正我又不趕時間。
於是我就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新天堂樂園場景的廣場前坐下來,看看人群,就這樣過了30分鐘,終於,我聽到有人說美式英文,興奮的跑去問他:
請問你知道聖馬可廣場怎走嗎?
這白人男子很熱心的跟我說,你得往這走………….
又過了10分鐘,我終於到了聖馬可廣場,沒想到,小小的巷子裡居然可以通往這世界聞名的地方,真不可思議。
我除了感嘆眼前像月光寶盒裝飾般,具有濃厚中東色彩的教堂外,這裡的氣氛,真的充滿了威尼斯!廣場上到處都是鴿子,準備進教堂的人,多到令人無法想像 ………..
再往前走,我在威尼斯金獅的石碑下,看到一個美男子,他不高,身材超有型,深遂的眼眸,高挺的鼻子,加上拉丁人特有的小鬍子,看來約莫25歲,在嘆息橋前追逐著一個小女孩的身影,至今還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裡!天下怎會有如此俊美之男子?於是我很邪惡的,拿起了我的相機,偷偷的在遠處拍他!
如果嘆息橋前的一吻,可以換來永恆,我想我會很願意強吻他……
夕陽西下的聖馬可廣場,陽光斜斜地映照在充滿威尼斯小船的碼頭,眼前一片如詩般的景象,我很遺憾,只能自己欣賞。
在嘆息橋上,在屬於我的一個階梯,我,幻想著自己未知的未來。
罷了!隨緣吧!

PICT0099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