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しぶり 東京

距離上一次,再來到東京,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很難算出來一共到東京幾次,不過這次她給我有很不一樣的感覺!秋天的東京,到處充滿著憂鬱。

機場入關時,印象中很嚴肅的海關變得很不同,很親切地問我會不會說日文,最後還稱讚我的日本很好。走遍了十幾個國家,從來沒見過這麼親切的海關!

今年是我一個人的旅行的第十五年,再次來到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城市,十五年前的點點滴滴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完全沒有第一次城市探險的新奇感,但是坐在成田機場往市區的電車上,我居然一點都沒有到異國旅行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這幾年都去一些第三世界國家的關係吧!再次來到比較文明進步的城市,感覺不到文化差異。

也或許因為這幾年看了太多日劇,日文進步很多,偶而還會在夢中說日文,一點都不覺得日文是外文。

以前的東京,對我好有距離,眼下的東京,暨熟悉又親近,就像一個久違多日的老朋友一樣   溫暖!

久しぶり 東京

 PICT0012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