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白種豬+五碗泡麵=達爾文海關驚魂記

3/7/2009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入境時比澳洲還要緊張!

入關前他們就一直在各類宣傳標語上說明不可以帶各類食物進澳洲,填入境表也很明白的告訴你,違反者要罰澳幣一萬元 (台幣230000) 我承認我出國時無法拒絕泡麵的誘惑,所以有僥倖的心態,想說應該不會查這麼仔細吧!?

隨著標語越來越多,我的心情問始下沉,心裡想:慘了!該不會為了這五碗來一客而損失 230000 吧!

於是就問了一下海關,沒想到這個金頭髮的悍婦看了一下我的申報表,看我沒有誠實申報居然勃然大怒,一直指入境表的一萬澳幣罰款,問我看懂不懂,用幾近潑婦的口氣,就差沒把我拖出午門斬首了!還叫另一個海關把我帶到另一個房間盤問,用很嚴厲的口吻要我把入境表的條款唸出來,還一直要我把意思解釋給他聽。

天啊!我說這二個澳洲白種豬啊!本少爺只是想問你一下,再確認,因為泡麵並沒有很明確地寫在這裡面啊!有必要這麼緊張嗎?一直恐赫我要罰款是怎樣?

最後他帶我去人工檢查櫃台,把所有有疑問的東西全部都拿出來檢查。那個檢查的海關老杯杯就很友善啊!一直跟我說 It's easy !!  兩個白種豬加上五碗泡麵,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PICT0156

國家: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哇哇
    跟你做朋友一定很棒
    一樣要旅遊
    以後要去哪裡記得通知我喔
    謝謝
    你的部落格很豐富
    我喜歡
    照片文字先玩一次
    有空再去經歷一次

    晚安


  2. 李傲 Says:

    跟我做朋友也還好啦
    我很兇的
    謝謝
    都是一些雞毛蒜皮餅乾屑的東西
    看不看 都不會影響你的人生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