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1996年4月13日 一顆尋找自己的心,拿在手裡的是長榮的單程機票,高雄的小港機場的候機室,我的心情,雀躍中帶著一種期待。選擇舊金山,除了想尋找自己,更想試試我是否適合過那樣的生活。回想一下當時自己已經27年的生命,是一篇掙扎加痛苦交幟的血淚史。其實在小學3年級就已經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男生。掙扎---- 因為我和其他人不一樣,尤其是當我看見男體廣告,明明已經色慾薰心的我,會下意識的告訴自己那是不對,那是一種犯罪。痛苦 --- 則是暗戀同學卻無法告訴他,這世界彷彿只有我不一樣,我沒有同志朋友,我甚至告訴自己,同志是不正常的。台北的大學生活裡,我去過幾次新公園(今228公園),去前的期待跟出來後心情的落差和失落感一次次的凌遲著我。走在黑暗的公園裡,樹影和人影交錯的無聲世界中,我真的很渴望交一些跟我一樣的朋友,可是,似乎大家都在期待,沒有人願意主動踏出第一步。我問自己,難道我的人生要在父母的主意下迷迷糊糊的跟一個我不愛的女人結婚,又生下一堆同志嗎?難道我的人生要永遠在黑暗角落裡度過嗎?難道我的人生要在如此悔恨中度過嗎?永遠記得在去舊金山前一晚寫的日記 --- 我不知道我去找尋自己到底對不對,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不去,我一定會在人生留下 後悔 二字!趁著工作告一段落,該是誠懇地面對自己的時候了!舊金山 我來了!波音747帶我穿越時空,穿越太平洋,回到啟程前一天早上,嚮往中宮崎駿魔女宅急便裡的夢幻舊金山。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