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雷達訓練班 之 韓國金城武

以前還沒進這個圈子時,總是跟一般人一樣,覺得同志如果不是大西貨應該就是白白淨淨的斯文男,一直到在舊金山的卡斯楚看到一些身穿黑色皮衣,滿臉落腮鬍的大胖子,我才知道 我錯得離譜!在舊金山一陣子之後,我辨識同志的功力就有如練了葵花寶典一般,進步神速!或許是因為看多了吧!?幾乎沒有人可以逃過我的同志雷達,準確度大概有 90%以上,即使對方不承認,單靠眼神交會,我也多半可以意會出對方的性向。就好像在舊金山,走在街頭,從氣質,穿著,言行舉止,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哪些人來自台灣,哪些人來自大陸,哪些人來自日本,哪些人來自韓國………。住在國際生宿舍裡,有很多外國學生一看就是同道中人,卻死不承認,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會講京片子兒的韓國人。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外國學生的新生訓練裡,他長得有點像金城武,第一眼跟他眼神交會,我的雷達就很有反應。後來覺得他有些韓國人他媽的莫名其妙高麗棒子優越感,所以懶得理他,即使我愛好做國民外交,即使那一點點金城武的氣質令我有些悸動。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知道他會說中文,某次上學途中跟他迎面相遇,有些尷尬,只好跟他說:你好!他用標準京片子回我:您好!早上好!沒想到他還真的滿口北京話,幾乎打敗我的台灣國語!捲舌捲得比我還漂亮。有一次在餐廳吃飯,他過來問我說:你同屋在嗎?天啊!同屋是啥啊?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在問啥!後來才知道所謂同屋 ------- 就是室友!(對啊,Spice Girl 他們叫香料姑娘)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在韓國唸中文系,到北京留學一年,難怪!他中文程度之好,好到可以跟我談楊過小龍女,段譽王語嫣,這個厲害吧!有一次跟他聊起同志觀念,才知道他很鄙視同志,他說同志在韓國根本無法生存,韓國人無法接受同志! 天啊!我心想他好可憐,不認同自己,或許是壓力大吧。我真幸運,還好沒生在韓國!從此對他的印象開始從金城武的分數扣到不及格。我跟他的互動不多,偶爾會聽到他的閒言閒語,哈!果然是同志。有一晚,我在街頭閒逛,居然看見他跟另一個日本男同學走在一起,而且還親親我我的。我心想正當日韓關係因為邊界小島搞得有些緊張之當口,說不定會因為他們搞上而變好,竊笑之際,沒想到那個大眼睛清秀的日本同學有一點不耐煩的感覺地,一直推開他的鹹豬手,哇喔!韓國人在報殖民之仇ㄟ!日本人不從,阿是怎樣?霸王硬上弓嗎?一向親日,會講日文愛好日本文化又鄙視高麗的我,不用說,這時一定要出來解救日本人的。當我現身時,只見他們兩個踉踉蹌蹌的躲開,空氣頓時凝結在舊金山的街頭,好不尷尬!我笑笑,調皮的用日文問那個日本同學:不要緊吧?他滿臉通紅很尷尬地說:沒關係,我要回宿舍了!說著,蒼惶的逃竄出我的視線,跟著那韓國人也頭低低的蒼惶的走了!我心想,我好心救了你ㄟ,把我留在深夜的舊金山街頭,真不知道感恩圖報!唉!後來聽說他又跟一個日本人走的很近,看來他真的很想改善日韓關係了。不久之後果然傳來喜訊!1996年夏天,日本跟韓國決定共同舉辦2002世界盃足球賽,以免因為爭舉辦權而傷了和氣!可喜可賀啊!我可以感受到,我的韓國金城武,已經盡力了!真是東亞之福。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