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口味的日本城

日本城裡屬於紫蘇口味的冰淇淋蔴薯香味,一直儲存在我挑剔的味覺神經裡!四月,當日本東京的櫻花,繽紛的令人心醉神迷的當時,在太平洋另一頭的舊金山,日本城裡,Cherry Blessem Festival 櫻花節 正熱烈的進行著!剛到美國的第一個週末,我在日本城,櫻花節遊行的隊伍中,感動在日本神鼓的震撼!我心裡一直覺得,日本真的好有文化ㄟ!單單一個神鼓遊行就夠我感動莫名。日本城,離我的公寓只要一趟車,15分鐘就到了,有事沒事我就會到日本城走走,逛逛日本書店,超級市場,解一解我的哈日情結。走在日本城裡,這裡的一切都跟東京很像,街景,餐廳,超級市場,無一不是東京的翻版。如果要問我對日本城的印象,我想我最懷念的是紫蘇口味的冰淇淋蔴薯。打開包裝盒,一陣陣濃郁的紫蘇香味撲鼻而來,白色的蔴薯皮,裡面包的餡是綠色的抹茶冰淇淋,只要吃一口,就會讓人終身難忘。這種蔴薯連日本都找不到,回台灣後,我前前後後去過日本無數次,每次都會利用時間去超市找尋我夢想中的味道,每次都無功而返。日本城裡的KTV也是我和同學們情感交流的重要場所,雖然設備有點老舊,歌也很老,但是對我而言,是我紓解鄉愁的重要地點。如果有機會再回舊金山一趟,我一定會直奔日本城,找尋我夢中的那個紫蘇香味!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