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腔英文

因為工作的關係,日文是我第一個會使用的外國語言,雖然英文學的比較早,但是因為沒機會練習,所以對英文其實是很恐懼的。有同學問我為何不去日本卻選擇美國,我心裡很想告訴他們,日本沒有舊金山啊!卻一直說不出口,我說: 我都會講日文了還去日本幹嘛?也因為這樣,剛到美國的時候,我明明要講英文,脫口而出的確是日文,花了我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才適應過來,不過還好現在我的英文沒有日本腔。在美國因為這樣而交了很多日本朋友,雖然他們很排外,每次我跟他們講日文時,他們都用英文回答我,我以為他們想練習英文,沒想到當他們日本人在一起時又全程使用日文!嘿,是怎樣,嫌我日文不夠流利還是排斥我是外國人?我想一想也對啦,再怎樣我也不是日本人。後來我跟他們到日本城唱卡啦OK,唱了幾首日劇主題曲給他們聽,他們都不敢相信,原來我的日文好到唱歌都唱得如此悅耳,真不好意思!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