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泰國朋友

認識這三個泰國朋友其實也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他們好相處的個性和隨合的互動方式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比起台灣人的怪,日本人的冷漠,韓國人的排外,香港人的現實,大陸人的土,泰國人真的是跟我電波比較合的一族,純真,善良,不耍心機。以前對泰國人的刻板印象,一直停留在台灣的泰勞印象中,其實我這三個泰國朋友跟他們一點都不像,不但外表長得跟以前的台灣人很像外,穿著品味像極了大約十年前的台南人,讓我很有親切感,也或許這是他們很吸引我的地方。以前就一直聽說泰國是一個充滿同志的國家,不過我的泰國同學們,倒是都很正常。我經常會找機會試探他們,只是每次都無功而返,因為當時的我功力還不夠深厚,無法從日常的小地方觀察他們的G像。很懷念跟他們一起做分組討論的愉快感,雖然說他們樂天知命,沒有危機感的天性跟我不太一樣,但總是會讓我這個緊張大師有很多感觸。離開舊金山的最後一個週末,帶捨不得的心情,他們帶我去一家知名的泰國餐廳為我送行,嘻嘻哈哈的我把當天的情況用V8記錄下來,我們從金門大橋,莎莎里多一直到坐郵輪回到市場街,有時候當我再回來看這張VCD時還是會很懷念跟他們在一起讀書的那段快樂時光。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