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

在美國其實鬧過不少笑話,其中最經典的是 ---- Step down! 剛到美國聽力一直有瓶頸,在語言學校沒問題,可是一出學校,街上的人說的英文,我就很難理解了,因為他們真的講的又快又狠!有一次做舊金山的 MUMI巴士,這種巴士是由兩輛一般巴士組成的電力車,車上總共有三個門,車子到站前,乘客必須拉鈴司機才會停車,這跟台灣一樣,不一樣的是,乘客必須在車子停妥後,在門前步下第一個階梯,門才會打開,有一次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我拉鈴了,司機也停了,我第三個門等司機開門,等了一會兒,司機見我沒下車在車子的最前面對我嚷著 Step down! 我剛到美國聽到他們黑人說黑英文本來就很緊張,又加上我根本不知道啥是Step down。旁邊的乘客見我沒踏下階梯,幫著司機叫著Step down!他們以為我沒聽到,沒意會到我是聽不懂加上緊張,整個人像傻瓜一般的站在門邊!於是車上的乘客,一個 兩個 三個 到最後全車的乘客都對我喊 Step down!媽呀!我犯了啥滔天大罪啊,犯得著全體乘客對我大聲嚷嚷嗎?被他們這樣一鬧,我更不之所措了,最後有一位美國歐巴桑替我解圍,他示範了一下啥是Step down,才使我脫困!下車後,車上一陣笑聲令我好尷尬。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怎樣也忘不了這句Step down。之後,有時候我會再坐到這位黑人司機的車,他都會笑笑跟我說:你好嗎Step down先生!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