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第一口空氣

飛機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氣,竟然也是那麼自由,第一次到美國,西岸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種讓我這個鄉巴佬大開眼界,尤其是出關時排在我隔壁牌那群歐洲高挑的西方高中生,氣質好得像日本少女漫畫的主角。機場出關後,學校來接機的人,直接請機場的Shuttle帶我到我的住宿家庭,沿路上經過的公路,房舍,車子等都和我以前接觸到的不一樣,雖然我已經自己自住旅行到過日本兩次,但眼前的光景仍然讓我有些文化衝擊。我的住宿家庭坐落在舊金山風景明信片地標 Alemo Square 旁邊,是一棟三層樓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廣場中間室一座小山,小山可以眺望舊金山的街景,街上的正對面是市政中心,在廣場上眺望舊金山,旁邊時有海鷗飛來,這幅光景真的令我覺得自己活在風景明信片當中。我的home 爸home媽 是一對沒有小孩的夫妻,家裡有兩隻寵物,金絲雀和黃金獵犬。我的房間是在二樓面向路邊的雙人房,這裡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西班牙女生,一個泰國女生,兩個瑞士人(我的室友是其中一個),一個韓國中年人和一個日本男生。剛來到美國,其實我並沒有很多時差,倒是文化差異令我很不習慣。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