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教授

舊金山是美國,甚至是全世界同志的聚集大本營,在街上男人手牽手散步一點都不希奇。但是如果你看見你的老師和他的同性伴侶手牽手在街上散步,還是會有些不習慣,尤其是他們兩個都高頭大馬,穿皮衣又蓄鬍,真的還是覺得怪怪的!這位先生來自英格蘭,英國腔重到令我不敢領教,他是我的時裝設計老師,聽說是英國知名學校畢業的時裝設計師!(哈!天曉得)。他很喜歡請學生在課堂上發表一些時裝發表會的意見,有一次他讓我們看一個我不認識的設計師作品(已經忘了他是誰,因為他的作品我沒興趣),我只知道這個設計師的作品超奇怪,用的顏色全都是我們台灣鄉下歐巴桑穿的肉色內衣顏色,加上他會在他的作品上加上一顆肉瘤(你沒看錯,真的是肉瘤)有的在屁股,有的在胸部,有的甚至是在頭上!他很得意似的,好像很滿意今天的作品集似的。他請了一些學生發表意見,結果大家都很捧場的說很棒很有創意 …..等等!他很不滿意似的,因為大家都千篇一律,當時我站在前面,他看了看我,用眼尾的斜角看我,問我說:你覺得如何? 我愣了一下,接下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我,用很癟腳的英文跟他說: 我覺得這個設計師的作品令我覺得很噁心,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有啥創意,尤其是他的用色,令我想起噁心的女性內衣,無所不在的肉瘤更是病態到了極點………… 批哩啪拉一大串的批評,教室裡鴉雀無聲,空氣裡好像結冰了似的冷到了極點,當我意會到自己的言論有些過頭時,我似乎看到老師的額頭那三條黑線,鬢角吊著一顆很大顆的汗!那堂課結束後,他對我另眼相看,每次都特別照顧我,尤其是作品發表的那堂課,大家把四週以來所做的服裝畫成品釘在牆上,接受全班同學的質詢。那次的作品,我還記得主題是挑選一種動物作成晚禮服,我做的是紅鶴。眼見其他同學的作品做得令我眼花撩亂,原創性十足,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做黃蜂的韓國女同學,簡直是酷斃了!我的那組紅鶴,很單薄!加上英文不好,所以只有被批評的份。沒想到老師居然,出手援救我 ……. 讓我好生感動!不過還是拿了C。之後一連串的主題,我做出了興趣,也比較熟悉了,所以越做越棒,學期結束的那次作品,他要我們把第一組作品拿來,放在一起做比較。我的最後一個作品,稱不上最好,不過,跟第一個作品比較,可說是進步神速,而且我拿了 Aㄟ!老師在課堂上公開稱讚我是進步最多的一個,讓我靦腆的表情,尷尬的笑著……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