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雷達訓練班 之 瑞士麥特戴蒙

送走了我熱情的巴西室友李奧,學校通知我,我的下一個室友是瑞士人,原本以為他是跟李奧一樣40歲的中年人,沒想到………. 天啊!他戴了一副黑邊眼鏡,金褐色頭髮,長得年輕又高又帥,簡直是麥特戴蒙的翻版。前陣子,偶而在HBO看到天才雷普利,麥特戴蒙戴眼鏡的樣子,又讓我想起他,現在想想簡直是一模一樣!初見面聊天就深深的被他帶有濃濃德國風味的英文所吸引,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英國腔之外,德國腔英文也很吸引人,說真的,我的雷達根本就失靈了,因為他有一雙會勾魂攝魄的眼睛!不能因為自己喜歡就說人家是Gay吧?!我這樣告訴自己。依照慣例,我都會請外國新室友去中國餐廳吃中國菜,這一天跟他約好了,下課後的傍晚,在宿舍門口見面。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今晚我一定要查出他的底細!沒想到他早就到了,在宿舍門口等我的還有一位來自德國長得胖胖的女同學。他說她是同班同學,問我介不介意讓他參與今晚的晚餐。說真的,已經擬好十八套劇本要刺探他的我,因為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而顯得手足無措,心想:我能說不好嗎?我看到他用德文,跟那德國女生有說有笑,有些不舒服,於是笑笑的跟他們說:請你們說英文好嗎?我的德文不夠好ㄟ!他們笑了笑跟我說抱歉,之後也都沒說德文了,不過我有注意到那個德國女同學因為我的這個舉動,對我另眼相看,她跟我說,她的亞洲同學裡,幾乎每個都沉默不語,上課不曾發問,沒幽默感,一點都不活潑,感覺跟我完全不一樣。我可以強烈感受到她對我有一股很強烈的好感。這一餐飯,進行於舊金山中國城的某間餐館的,是他,我,和德國女生之間的詭異三角氛圍。想像一下,如果麥特戴蒙脫得一絲不掛,在你面前跟你聊天,除了噴鼻血你還會怎樣?沒錯,歐洲人真開放,洗澡時是脫光光進浴室的,如果他不好看也就算了,壞就壞在他長得一副引人遐思的樣子,唉!我跟他同室而眠的日子,還真是難過啊!就這樣二星期過了,天啊!我的雷達居然失靈了兩星期。於是我狠下心,想約他出去走走,未等我先開口,他倒是先約了我。我心想,哈! 哈! 哈!,這可是你自找的!我們在聯合廣場附近的某間餐廳吃完飯後,他約我去走走,逛累了,他說他想看看這棟大樓的樓梯(防火梯)跟瑞士一不一樣。於是帶我去一個很隱密的樓梯間,起初我不疑有他,直到他用深邃的眼眸看著我…………在只有他跟我兩人的樓梯間,氣氛有些浪漫,我想他是不是同志,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正當我沉醉於這樣的氣氛時,沒想到他居然開口跟我說:你 你 你 的頭髮上面有一隻小蜘蛛!啥? 頓時四週的空氣忽然沉澱,我除了額頭上的三條線外後腦杓還掛著一滴很大滴的汗!是我想太多了嗎?或許吧!這些日子我可以感受到,他是同志,只是礙於同學間的是非太多而不敢承認。是不是好像都跟我無關吧!我這樣告訴自己。即使他是,即使我倆情投意合,文化差異,也將會是我們之間最大的障礙。他離開舊金山前,我們又一起去吃飯,他說他沒啥東西送我,不過他有瑞士最有名的名產 ------ 巧克力,說著拿了一大把給我,我笑了笑跟他說,我不吃巧克力ㄟ,不過我對瑞士的另一種名產比較有興趣 ------ 瑞士手錶!他聽了大笑了一下,說我很幽默,我也跟他笑了起來 ……..晚餐就在笑聲中結束,我的這一段遐想也消失在兩人的笑聲之中。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