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歧途愛上日本女孩

常在想,如果有一個女孩有魅力到讓我退出G壇跟她結婚,那一定是Maki,從美國回台灣三年後,和她並肩走在東京原宿明治神宮的石子路上,我這麼想著…….MAKI是我剛去美國時的同班同學,修了很多門課都在一起,她是那群日本學生的大姐頭,有一種極道之妻的味道,屬於比較漂亮,溫柔的那種。其實她一直很吸引我,尤其是她眉宇間的那股成熟的英氣,跟其他愛漂亮來美國找洋人,黑人老公的日本妹妹不太一樣。第一次跟她說話是開學後的一個月,她萬萬沒想到來自台灣的我居然會用標準的東京音日語問她: 現在奧姆真理教的情況如何?差一點把她嚇死!每次跟她在校園 在學校餐廳相遇,我都會日文跟她聊天,她跟其他日本人不太一樣,很樂意用日文跟我聊。因為她的室友是台灣人的關係,我每次都藉口找她室友跑去跟她聊天。有一次我跟她室友串通好,請她消失我好找機會去寢室跟她聊天。那個晚上,我跟MAKI天南地北英日文夾雜,整整聊了三個小時直到她的台灣室友回來。原來她在東京的女子短大畢業後就一直從事平面模特兒的工作,小時候拍過電視廣告,當過雜誌模特兒,車展的展示小姐 等等……… 原來她是日本藝能界的!有一次他突然打電話給我,找我去她的寢室,神神秘祕地問我她是不是老了(她小我四歲),說著就拿她成年禮穿日本和服的20歲相片給我看。天啊!她以前真的好美,尤其是她穿和服的樣子,真的是一個大美女!你一點都沒有老,女人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美 我很誠懇地告訴她。跟MAKI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她去看 1996/6/30的同志大遊行 和帶她去克來蒙街(新中國城)吃台灣菜。這麼美的東方美女,不用說一定有很多西方人想追她,在她的眾多追求者中又屬那個西班牙人路易士最積極。每天一束紅色玫瑰花,是我這個窮台灣學生所無法做到的。當MAKI告訴我她已經決定轉學到聖地牙哥時,我在想我跟她的緣分大概就此結束了。還記得她走的那一天,大家在宿舍大廳送她,她淚眼婆娑的樣子,一直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她走後,我有寫信給她,可是一直沒有回音。在後來的日子裡,有時會聽到他的消息,原來路易士也因為要追她,轉學到聖地牙哥。又過了好幾個月,知道她跟路易士訂婚的消息,雖然都無法證實,卻有一種失落感。心裡對MAKI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情愫,其實我到舊金山後就一直知道自己是同志,可是她卻是一個唯一讓我想結婚的對象,跟她失去聯絡後,我告訴我自己: 別再誤入歧途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同志!回到台灣後,因為我會說英日語,運氣不錯的我,進入一家知名的日商公司電子事業部工作,1999年1月公司派我去東京受訓二個星期,去之前我把MAKI去聖地牙個之前留給我的東京電話也帶了去,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到東京後再打打看吧!說不定可以知道她的消息,雖然我知道機會很渺茫。那一年東京超冷沒下雪卻讓我得了重感冒,一月十五日,日本的成人日 ……….是明明中就有註定吧?!當初她拿成人式的相片給我看,我作夢也想不到,居然會在三年後的成人日跟她重逢!跟她約在原宿車站,熙熙攘攘的人群讓提早時間到的我非常緊張!人來人往之中,我看見車站一前個很熟悉的身影,天啊!三年了,她的氣質一點沒變,多了一份成熟美。我們見面,互相鞠弓用日文問好,可能是情境使然,她告訴我我的日文進步很多,我笑了笑一直看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用很日本式的謙遜語跟她說我的日文很爛。其實,我真的很緊張,緊張的語無倫次了。走在原宿明治神宮的石子路,她告訴我無法想像,她居然會跟我走在東京的街頭。她說: 她跟路易士訂婚是真的,她也到西班牙住了半年,但是路易士的家庭很排外,她試了很久,文化差異是一種無法突破的藩籬,尤其是路易士的家庭是個大家族,家人對她跟異族通婚一直很有意見。半年的折磨,她不適應回到日本,路易士也跟她回日本住了三個月,最後解除婚約收場!看得出來,她對這段感情其實已經很釋然了,而我對她也很釋然,因為我來日本前認識的日本網友正在另一個地方等我見面 ……….我想我是對的,雖然我曾經一度有追她的感覺,我很清楚她不是我要的,不過有時想想,我真的很想她!我 --- 一個資深的哈日族 而她 --- 是一個夢想國度的美麗女子,我想還是把她放在我的心裡會比較長久吧!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