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名畫----最後晚餐

在米蘭的第一個清晨,些許陰沉的天氣,我背上簡單的裝備,往館藏最後晚餐的聖母教堂前進。
拿著地圖,我跟所有遊客一樣,搞不清楚方向,尋尋覓覓的找著最夢寐以求的真跡。
這聖母教堂陳列著很多中古世紀的天主教文物,其中描寫聖經故事的壁畫,最令我感動,抬頭一看頭頂上的壁畫,更是令我動容。
一旁的禮拜堂,有人在做禮拜,我挑了一個最不引起人注意的長條木椅坐了下來,合起雙手,感謝上帝給我的恩典,讓我可以看到他的榮耀。
在紀念品店,買了一些十字架,我順便問了一下那位義大利歐巴桑最後晚餐陳列於何處,沒想到他的英文說的真好,用手指向教堂另一出口的門,跟我說,走出那個門你就可以看到。
當我興高彩烈的推開沉丏丏的這扇門時,做夢也沒想到,最後晚餐居然每天只開放100人參觀,而我是屬於當天100人之外的那些抱憾終身的人!明天一早我就得離開米蘭,天啊!我居然來到米蘭卻跟達文西最後晚餐擦身而過!
看著展覽館玻璃門前寫著明日請早的告示牌,我的大腦想起的是:

我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在展覽館前面抱憾地按下了幾次快門,自拍了幾張像,我似乎想在這離名畫最近的距離裡,找到可以宣洩自己遺憾的缺口。
國家: | edit post
0 Responses